我州召开省定重点民生实事调度推进会议

我州召开省定重点民生实事调度推进会议

来源: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大小:





5月13日,州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办、州统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省绩效办调度的全省第一季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2020年度全州落实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考核结果,专题学习湖南省《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验收标准》,调度八县市和州直牵头责任单位前段项目指标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办法,明确安排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

今年省定我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计20项29个指标任务,涉及州直13个主要责任单位和8县市,其中新增任务10项16个,继续办理10项13个。目前各项指标任务已全面启动,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水平、提升农村通信网络等项目落实已达到省验收标准,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等项目实现任务与时间同步,其它项目紧锣密鼓、进展顺利。

会议围绕落细落实责任、圆满完成任务认真讨论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市、州直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分解指标任务,完善工作方案,项目分解到乡镇、到村,责任细化到单位、到人,责任到位、工作落实。三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优化督查考核机制,按月调度、按季小结、半年督查、年底考核,把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考核与绩效考核、干部年度考核奖励挂钩,科学评估、奖惩兑现。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挖掘、总结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推介先进作法经验,宣传民生实事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


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明强同志主持会议

县市及州直相关单位汇报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