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坪村开展茶叶培管培训助力产业振兴

红坪村开展茶叶培管培训助力产业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大小:

新栽茶叶尤其要注意好开沟,切忌在积水的洼地种植,不然既浪费了工夫,又没能产生效益.....”112日下午,吉首市己略乡红坪村茶叶冬季培管培训会上,市茶叶办的讲师们正在为该村茶农们讲解茶叶新栽知识以及施肥方法,底下近百名村民认真地听着,不少村民们还带了本子记录。

红坪村现有湘西黄金茶种植面积1600多亩,为了推进全村茶叶产业提档升级,州人社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市茶叶办,在村里开展了冬季培管培训,为全村种茶农户进行茶叶冬季管理技术培训。在村部坪场上集中讲解完茶叶培管技术之后,技术人员们把农户们带到了茶叶地里,从冬季茶园培植管理、施肥技术、茶树修剪、病虫防害等方面做了现场示范,向茶叶种植户普及茶苗的栽植技术与方法,并就茶农们在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加培训的农户们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培训非常及时,让他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增强了种好茶、管好茶的信心,他们要把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生产中去,做好茶园培管,为明年春茶丰收做好准备。据了解,为了方便红坪村群众发展茶叶生产,经过驻村工作队的协调和支持,今年全村新修了长2000多米的两条茶园路,共举办了培训班2期,培训群众200余人次,新增茶叶种植面积300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