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工市场打开就业新窗口

零工市场打开就业新窗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9 字体大小:

    零工市场作为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信息的重要载体,对拓宽就业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畅通零工岗位归集发布渠道,促进零工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就业需求湘西州持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零工市场建设

今年以来,包括州本级在内各县市区均建立1家以上零工市场,目前共建设零工市场11家。零工市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引导企业入驻“湘就业”平台发布、服务人员收集、对接劳务中介等方式等多种方式归集非全日制、临时性和阶段性用工等各类零工岗位信息。截至7月19日,全州零工市场共对接287家企业,发布涉及餐饮、家政、超市、外卖、物流、电商、互联网等1069个岗位,招聘需求6413人,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就业需求新窗口,也为用工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构建起一个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适合多人群的服务体系。


湘西州各县市零工市场在“湘就业”平台上发布各类零工岗位


下一步,湘西州各级人社部门将逐步完善零工市场求职(用工)登记、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功能,为灵活就业人员和灵活用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继续加大零工市场建设提质,加快零工群体培育挖潜,带动更多人口红利转化为人才红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