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促就业

湘西州“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促就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大小:

为积极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作用,我州扎实推进失业保险“降、缓、返、补、扩”系列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持续释放失业保险政策红利,实现惠企惠民补助“免申即享”,有力支持了企业渡过难关。

2022年湘西州人社部门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3251家参保单位减轻负担9883.4万元;加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目前全州为593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返还金额1442.7万元,稳定就业岗位33486个;为7582人次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018.6万元;为57家特困行业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174.7万元;为28家企业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7.1万元:全州为81名企业在职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1.3万元。

今年,我州继续推进重大政策“加速办”,稳岗返还补贴惠企政策实现“免申即享”发放模式,企业无需“跑路”。人社部门通过数据比对、精准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真正实现“真金白银”直接到账。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办事水平和办事能力,疫情期间,失业保险开通网上经办服务,真正做到“在家申报、无需跑路”,积极推广应用“智慧人社”手机申报功能,实行全程网办模式,实现了“智慧办理、无感审批”。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企业和参保人员的获得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