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 线下招聘!500余个岗位助力凤凰居民就业

线上直播 线下招聘!500余个岗位助力凤凰居民就业

来源:凤凰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大小:

“有看中的岗位,可以先填写意向表,服务员、讲解员、领班……很多岗位都可以看看!”10月12日上午,凤凰县2021年“学史力行,充分就业进社区(村)”沙湾社区专场招聘会在县人社局一楼大厅举行,通过“直播送岗+线上招聘”结合的方式,为居民送岗位、送福利,受到居民和网友的热烈支持。

“有年龄限制吗?我50多岁了也可以吗?”来自附近三王阁社区的滕阿姨问道。“可以放宽年龄的,你有意向可以留个信息!”凤凰样子文化村工作人员爽快地把应聘表递给滕阿姨。

沙湾社区的张阿姨浏览了招聘会所有的信息,抱着一叠厚厚的宣传资料回家量,“我是来给儿子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他现在自己开车养家,压力太大了,想给他找个稳定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凤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凤凰县就业服务中心、凤凰县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湘西曼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共有20家企业参加,提供了括幼儿园园长、店长、导购、设计师、市场专员、新媒体专员等500余个就业岗位。

区别于以往的线下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分为政策服务、岗位招聘、网络直播三个板块,通过“直播送岗+线上招聘”模式共同发力,对常规的互联网招聘进一步进行延伸和创新,借助用户基数大、群体年轻的新兴社交软件,为各类求职者和企业提供多样化的供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加快凤凰人才聚集。

另外,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办事流程,并对居民所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

“我是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的招聘活动信息,听说还可以参加职业培训,我一大早就来了。”龙女士在就业指导专区填写了养老服务培训意向,“我觉得养老服务以后挺有市场的,而且我家里也有老人,学到技术了,照顾家里老人也能用上。”

就业帮扶是保民生、兜底线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凤凰县人社局充分利用数字化改革契机,立足数字化就业平台,全面开展就业帮扶,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提供招聘集市、招聘会等岗位推介,还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培训、就业政策宣传与兑现等服务,帮助他们提高就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