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乡村创业领雁培养计划第四期“农产电商” 训练营在湘西州开营

湖南省乡村创业领雁培养计划第四期“农产电商” 训练营在湘西州开营

来源:职建科、双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大小:


第四期“农产电商”训练营开营仪式现场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10月31日,湖南省实施乡村创业领雁培养计划“第四期”农产电商训练营在湘西州开营,来自全省各市州30名优秀乡村创业者聚集湘西州,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袁芳,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湖南省乡村创业领雁培养计划,是省人社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立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专项活动。旨在激发乡村创业热情,培养创业领雁者,通过学习、讨论、训练和总结等方式,提高乡村创业成功率和创业者经营管理能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袁芳讲话并宣布开营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袁芳指出,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照部里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在创业就业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创造了丰富经验。以乡村创业领雁培养计划为抓手,通过举办农产电商、农旅融合和民艺文创训练营,探索试点乡村创业带头人培训,对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培养了一批既有实战经验,又能带头致富的领头雁,并打造出继SIYB和网络创业培训后的又一课程品牌,为全国人社系统开展乡村创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讲话

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创业领雁培养计划,既是创新创业培训课程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我省已成功举办了农产电商、农旅融合、民艺文创三期训练营,培养了一批乡村创业领头雁,为带动当地农民就近就业,发家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过集中培训和后续辅导,领雁企业累计增加销售额达8094万,拓展销售渠道164个,直接带动当地13740户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还表示,将进一步总结乡村创业领雁培养计划实施成果及经验,努力将其打造成继网络创业培训课程、马兰花创业培训项目的第三个课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推广,帮助乡村领雁创业培训课程提升到新水平、新层次,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致辞

刘珍瑜在致辞中表示,“农产电商”“农旅融合”“民艺文创”训练营先后在我州举办,90名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创业者通过训练营的系统集训,实现了凤凰磐涅,从普通的创业者升华至创业领雁者,产业示范的作用更加明显,就业带动效应更加凸显,欢迎广大有识之士和创客朋友,在湘西这片热土上,积极投身双创活动,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书写创业创新传奇。

参训创业者代表黄远彪发言

训练营培训师代表刘吉人发言

第四期“农产电商”训练营开营合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