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 “春风送岗”忙

龙山县 “春风送岗”忙

来源:中人社传媒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大小: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年味犹浓。当天,由龙山县人社局承办的2021年龙山县“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该县龙凤广场举行。

一大早,朝阳照射下的龙凤广场上一派繁忙,来自龙山县内外的160余家用工企业来到这里摆出展板、挂出横幅、搭建招聘台。上午10时,闻讯而来的求职者开始在各家企业咨询、报名。

“现场招聘,今天入职,明天开工……”看到前来的求职者们多起来了,邻趣跑腿龙山运营中心负责人陈继付放起了大招,站在招聘台前大声吆喝起来了,不一会,报名表上就有了16名求职者前来登记。

“这次想招聘大约50名员工。”陈继付介绍,跑腿平台上班时间灵活,可全职或兼职,“业务多的一个月可以拿到九千多元,平均一个月也可以拿到四千多元。”

“通过招聘会,搭建用工求职对接平台,旨在为用人单位和我县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城镇未就业人员、就业困难对象等搭建供需平台,提供岗位信息、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促推广大群众稳就业、增收入。”龙山县人社局局长杨丽玲告诉记者,此次“春风送岗”活动为期两天,该县人社部门还设置了工作台和政策宣传咨询台,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权益维护等服务。

今年45岁的麻海花是龙山县农车镇的一名外地媳妇,之前一直在广东务工的她,今天来到招聘现场,在一家健康管理中心应聘育婴师,上班就在龙山县境内,“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没法常回家,现在能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不但离家近了,收入还有保障。”对此,麻大姐感到非常满意。

记者了解到,这是龙山县今年举行的首场招聘会,共有县内外企业160余家一口气开出了15000余个就业岗位“招兵买马”,涉及金融、教育、房地产、通信、汽车等当前热门行业,涵盖了制造业、物业服务业、零售业、外贸业、酒店服务业等多种经济业态,需求岗位种类从管理岗位到一线操作岗位。

“统一做规划,想方和设法,县内外企业160家,全方位就业……”广场的舞台上,该县请来了三棒鼓艺人为招聘会助兴加油,和煦的春风迎面吹来,广场边几株柳树让春风染出了几缕鹅黄,一派春意嫣然,春来了。

据了解,该县自2月4日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点亮万家灯火”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以来,组织赴17个服务点开展就业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信息宣传等活动,让县内(外)企业实现了供需对接,帮助全县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转移就业、稳定就业,让广大群众在新春开年之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据统计,该县人社局月初共组织县内(外)227家企业进行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204个,现场达成就业意愿279余人,1148余人现场扫码“湘就业”、“就业帮“政府务工服务平台,期间共发放宣传单页5000份,岗位手册5000份,宣传挂历2000份,致农民工一封信5000份,宣传红包20000个,政策宣传扑克牌2000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