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花垣县“点亮万家灯火”“春风行动”就业系列服务活动广场招聘会举行

2021年花垣县“点亮万家灯火”“春风行动”就业系列服务活动广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花垣县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记者 石慧 田碧涛)今天,正月初七,为帮助群众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由花垣县人民政府、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花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1年“点亮万家灯火”“春风行动”就业系列服务活动现场招聘会在边城广场举行,138家省内外企业带来4万余个就业岗位。


    启动仪式上,花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昭俊致欢迎词并宣布招聘会正式开幕;企业代表、求职者代表分别发言。


    本次招聘会组织了来自长沙市、广州市、东莞市、漳州市、南通市、嘉兴市、浏阳市、吉首市,以及花垣本地的共138家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企业前来参加。涵盖家政服务、食品加工、物业管理、汽车模具以及电子加工等多种行业,重点为广大农民工、建档立卡户、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等群体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


    春节假期刚过,正是求职的高峰期,一大早,通过体温检测的求职者们陆续进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前来求职的群众围满了企业展台,认真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详细了解企业薪资及发展情况。

    龙潭镇古老村村民麻威以前常年在外省打工,听说有大型招聘会,他专程来到招聘会现场想找一份省内的稳定工作。“父母年纪大了,所以想就近找个工作好照顾父母。”

    节后不少企业因为扩大产能对用工需求旺盛,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花垣县外出务工人员主要集中地之一,此次也带来了2000余个岗位,对于招聘成功的务工人员将派出车辆免费接到公司上班,每个月综合工资将达到5500至6000,还有入职奖励等诸多福利待遇。岗位多、待遇好,让很多在外务工的群众决定留在省内就业。群众找到了工作,企业也满足了用工需求。

花垣目前有600多名在我们蓝思科技的在职员工,在良好相互合作的基础上,我们想把600名在职员工扩充到6000乃至60000名。目前我们公司又有一个新的园区、一个新的工厂已经投产建立,所以需要招收大量的工作人员。”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马鹏介绍说。

    近年来,花垣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平台,积极与济南市、广州市、长沙市等地开展劳务协作、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为广大群众增加了一条重要的就业渠道。就业难、创业难、致富难等突出问题也得到有效缓解。

    “年前我们在线上进行了两次网上招聘,请大家关注“湘就业” “就业帮”的公众号,里面有相当多的岗位供大家挑选。年后从初四开始我们对各乡镇开展巡回招聘会,把岗位送到家门口,确保乡镇全覆盖和有求职意愿的劳动者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花垣县农民工返岗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吴家兴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