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优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工伤保险优化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大小: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渡难关、保经营、稳发展,全州各级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在窗口开辟绿色经办通道,及时归集编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伤保险政策告知书》,深入70多家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和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宣讲疫情期间工伤保险政策,确保复工企业及时知晓政策,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参保单位经办事项渠道畅通。
    受疫情影响,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众多企业面临资金压力。为了缓解企业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全州各级工伤保险机构认真贯彻国家省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及时开展阶段性减免企业工伤保险费工作。各级经办机构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不增加参保单位经办负担,采取不申报、不审批工作模式,由经办机构主动将参保单位进行划型或标识,确认后直接办理减免手续。经过前期工作,现已完成第一批符合减免条件企业的经办工作,已为全州1540家企业减免2月份工伤保险费215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