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社保中心开展“清正廉洁、为民服务” 清廉讲堂活动

州社保中心开展“清正廉洁、为民服务” 清廉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清廉社保建设,树立“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社保形象,近日,州社保中心组织开展一期“清廉讲堂”主题活动
  


           

活动共五个阶段:一是组织大家对社会保险基金要情典型案例进行学习。提醒大家要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

  

二是中心青年干部代表诵读经典《廉洁颂》。在廉洁颂歌之中,将廉洁同诗词水乳交融,使中心干部职工感同身受。

  

三是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梁洪上廉政党课。他在党课中引用了身边的警示案例,提醒大家要从四个方面做到永葆清廉:筑牢思想防线,注重防微杜渐,时常反躬自省,贴心为民服务。他强调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规范经办、细心经办、履职尽责、文明服务,把问题杜绝在平时的工作中。此次清廉讲堂在中心干部职工的心中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清廉讲堂”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增强自己的廉洁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四是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送上一封廉洁家书。为了小家的幸福,为了自己的荣誉,我们要“常记廉政之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清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名誉账、健康账,管好八小时以外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自觉主动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思想道德、政治纪律和法律法规“三道防线”,让“三道防线”成为个人进步、家庭幸福的坚强守护神。

  

五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清廉讲堂”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努力把州社保中心打造成政治清明、政务清廉、干部清正、行风清朗的清廉社保,大力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清廉建设发展全过程。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