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社局:三举措推进清廉人社纵深发展

湘西州人社局:三举措推进清廉人社纵深发展

来源:湘西州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关于清廉湖南建设、湘西州委关于清廉湘西建设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勤政为民、务实高效、开拓创新、人民满意的清廉人社,湘西州人社局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加强领导,坚持工作专班专抓。两次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和推进清廉人社建设工作,制定了《关于推进“清廉人社”建设的实施方案》,成立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人社局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明确由局机关党委、局机关纪委、局办公室、局人事法规科负责人为专班成员,专抓清廉人社建设工作。

突出特色,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坚持清廉人社建设与人社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入融合,创新开展清廉机关科室、清廉局属单位、清廉基层支部、清廉服务窗口和清廉个人等清廉单元建设,通过示范引领,比学赶超,带动全系统上下同频共振,推动清廉人社建设上下同步,深入开展,推动实现清廉就业、清廉社保、清廉人事、清廉招考、清廉维权和清廉服务。

精心安排,开展清廉主题活动。结合湘西州人社工作实际,确定开展“八个一”清廉人社建设主题活动,分别为组织一轮廉政学习、举办一期警示教育、上好一堂廉政党课、举办一次红色教育、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排查一次廉政风险、公开一个廉政承诺、打造一种清廉文化,切实推动清廉湘西建设和清廉人社建设的各项工作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