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大小:

2月2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2024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州人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湘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作人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湘西州城乡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更加有力、人事人才服务更加规范、劳动关系更加和谐,为湘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湘西州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典型经验做法收到省政府通报表扬,花垣县被省政府评为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效明显的县。湘西州人社局被评为2023年度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美丽湘西等工作先进单位。湘西州城镇新增就业2.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万人,农村劳动力累计转移就业77.2万人;全州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234.7万人;湘西州招引各类事业单位人才1100名,累计培育专技人才4.5万名、技能人才24.7万名;劳动关系得到有效治理,治欠保支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2024年全州人社局系统将认真落实湘西州委、州政府和省人社厅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湘西州大局、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精心服务人才强州战略,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推动民生可感行动,全面防范化解系统风险,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人社一域之光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2024年湘西州人社局系统将实施政策赋能稳就业、全民创业促就业、托底帮扶助就业、劳务协作扩就业、技能提升优就业、精准服务保就业“六大计划”,实现湘西州城镇新增就业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稳定在75万人以上。开展全民社保、温暖社保、数字社保、平安社保、清廉社保“五大行动”,切实增加民生新福祉。抓住人事人才服务“四个关键”,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技能人才培育,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打造服务人才新高地。提升劳动关系协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三个效能”,构建劳动维权新形态。一体推进完成民生实事“两项任务”,扎实开展民生可感行动,办好10件省定民生实事和9件州定民生实事,让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人民群众可感可及。

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长、湘西高新区分管副主任,县市人社局、湘西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湘西州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湘西州人社局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