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湘西自治州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2022年湘西自治州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大小:

根据《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吉首军分区关于印发〈湘西自治州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州政发〔2016〕1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名。现将相关事项简介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信息发布、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检、考察、聘用等步骤,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公开招聘工作由纪检监察机构全程监督。

二、招聘计划

详见《2022年湘西自治州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二)具备岗位所需的学历及专业或技能条件;

(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符合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五)年龄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82年4月至2004年4月期间出生)。

(六)招聘范围为吉首军分区、32567部队和武警湘西支队随军未就业家属。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录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原已取得学历达到最低学历要求,现在读全日制学历的人员;

7.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未满服务年限的人员,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8.应聘人员与事业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应聘该单位的秘书、人事、财务、审计、纪律检查以及与该单位负责人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9.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

公开招聘信息通过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20日—5月22日(报名当天上午8:00-下午5:00)。

2.报名地点:湘西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吉首市人民南路70号)。联系电话:0743—8237361。

3.报名方式及要求:

①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每个考生限报一个岗位,报名后不得更改报考岗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视为放弃报考资格。

②报名手续:现场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随军审批手续、结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2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3张、随军所在部队政治机关签署审核意见的《2022年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1份到指定地点报名。

③报名时,报考人员务必认真阅读招聘简章和岗位表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仔细对照所报岗位资格条件要求,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真实、准确填写报考岗位和相应信息。

④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填报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所写专业完整准确填写。

4.资格审查: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用人单位共同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应当提交真实、准确的招聘所需材料,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考资格。

(三)招聘考试

1.开考比例:招聘计划数与该岗位报考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和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定,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若出现未形成竞争的,考生的笔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程序。

2.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3.笔试考试时间及地点:

①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详见准考证)。

②笔试内容:笔试科目一科,实行《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合卷,满分100分,其中《公共基础知识》占70%,《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占30%。

4.笔试成绩公布:笔试阅卷结束后,将及时在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报考人员笔试成绩。

(四)体检

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到底排序,按招聘岗位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如笔试成绩相同,按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对象。体检由湘西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若体检不合格或主动放弃出现名额空缺,则从该岗位报考人员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因考察不合格或主动放弃出现缺额,从该岗位报考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合格人员为拟聘用对象。

(六)聘用

拟聘用人员经审核公示后,如有放弃,不再进行递补。拟聘用人员名单经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用人单位填写《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经主管部门和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意见,按程序办理聘用备案登记相关手续。本次招聘被聘用人员为国家正式事业编制人员。用人单位与被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时间计入聘用期内,如试用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

五、特别提示

(一)报考人员请在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看公告及相关信息。因查看转载信息造成的一切报考失误,由本人自行负责。

(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报考人员严格履行防疫义务,提供相关证明,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和处置等相关工作。考生须提前准备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纸质准考证、考前24小时内纸质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将报名时领取的纸质《疫情防控承诺书》填写完整并有本人签名,确保笔试考试安全进行。

(三)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参加考试。

(四)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需按照诚信考试承诺书的要求,诚信参与考试聘用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在公开招聘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自行承担。

(五)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六)对应聘人员、用人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及相关人事管理规定。

六、本招聘简章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人社局、州委编办负责解释。

招考咨询电话:0743-8237361(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监督电话:0743-8239262(州纪委监委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1.2022年湘西自治州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

       2.2022年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湘西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附件1:2022年湘西自治州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xls
附件2:2022年州直部分事业单位从随军未就业家属中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et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