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湘西州民族体育学校公开招聘 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2020年湘西州民族体育学校公开招聘 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来源: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大小:

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按照《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关于进一步严格程序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14〕34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并报州人社局核准,湘西州民族体育学校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8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简介如下。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发布信息、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聘用等步骤进行。纪检监察部门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操守;

(三)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及专业或技能条件;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年龄条件及其他条件;

(五)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的教师岗位, 可不受教师资格证限制。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聘的范围是指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是指未参加过工作,未与用人单位签订过劳动(聘用)合同,无社保记录。是否落实工作单位,不以单位性质区分。

(六)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35周岁以下的为1984年6月12日以后出生,30周岁以下的为1989年6月12日以后出生);具体年龄要求以招聘岗位计划表(附件1)为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参加本次公开招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未满服务年限的人员,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与事业单位约定最低服务年限未满的人员;

4.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原已取得学历达到最低学历要求,现在读全日制学历的人员(2020届高校毕业生可不受限制);

7.具有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详见《2020年湘西州民族体育学校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计划岗位表》(附件1)。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政务网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报名方式、时间、地点及要求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

2.报名时间:2020年 6月12日-14日。

3.报名地点:湘西自治州民族体育中心篮球馆。

4.报名要求:

(1)报名手续: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工作经历等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持复印件报名的须在面试前提供相关证件的原件)和2寸免冠近期彩色照片3张、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领取准考证时需提供相关证件及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2)报名时,报考人员务必认真阅读招聘简章和岗位表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仔细对照所报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真实、准确填写报考岗位和相应信息。报考人员的学历、专业、年龄、资格证、工作经历等必须与所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相符合。在编人员报名时还须按人事管理权限提交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书面意见。对留学归国人员,可凭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报名。

(3)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士学位),填报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所写专业完整准确填写。专业认定参照《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报考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州教体局会同用人单位认定。

(三)资格审查

1.报考对象由州教体局会同用人单位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时须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后方可报名。资格复审合格人员名单在州教育和体育局政务网公布,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核发准考证。

2.资格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面试前资格复审、聘用前资格终审,并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

(四)招聘考试

招聘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

1.开考比例

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为招聘计划数与该岗位报名人数比例不低于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可根据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相应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具体情况由主管部门会同用人单位提出意见报州人社局研究确定。报考被取消岗位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

2.笔试

笔试时间。笔试时间2020年6月27日(上午9:00-11:00)。笔试准考证于2020年6月23日—24日到报名地点领取。

笔试科目: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合卷,专业知识占70 %,教育学和心理学占30%;若出现笔试未形成有效竞争的,考生笔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程序。

笔试地点。吉首城区(详见准考证)。

3.面试

面试对象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3的比例,从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现场资格复审确定。因报考人员放弃等原因造成空缺的,从该岗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2次。递补2次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以资格复审合格进入面试。若最终递补成绩相同的,同时进入面试。若出现面试未形成有效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程序。

面试采取10分钟微型课方式进行。面试总分100分。

4.综合成绩

按笔试总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

(五)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体检对象,如综合成绩相同,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由州教体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体检。报考人员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有疑问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可以复检的项目可申请复检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从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综合成绩相同,按确定体检对象办法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2次。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对象。由州教体局和用人单位进行考察。考察合格人员经研究为拟聘用对象。如考察放弃或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空缺名额的,按体检递补办法依次递补。

(七)聘用

拟聘用人员经州教体局、州人社局审核后,如有放弃,不再进行递补。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用人单位填写《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经主管部门签署意见,报州人社局办理聘用登记相关手续。用人单位与被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时间计入聘用期内,如试用考核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未取得相应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的2018年、2019年、2020年高校毕业生,通过公开招聘被聘用从事相关工作的,应按规定在约定1年试用期内取得教师资格证。

五、本方案由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0743-8231189  

监督电话:0743—8225413(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1:2020年湘西州民族体育学校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计划表

2: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3: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湘西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3日


附件1 2020年湘西州民族体育学校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计划表
附件2 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附件3 2020年湖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指导目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