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公告

来源: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大小:

因工作需要,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将公开面向社会招聘一批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57名(含消防车驾驶员5名)由州消防支队统一安排。其中吉首市消防大队27人,泸溪县消防大队2人,花垣县消防大队3人,永顺县消防大队5人,特勤中队20人,分别担负灭火救援、消防车驾驶员和执勤岗哨等任务。

(二)招聘政府专职消防文员10 名(州消防支队机关),其中宣传岗位2名、文秘岗位 3名,接警调度岗位4名,会计岗位1名(取得会计证)

二、招聘条件

(一)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1.身高165CM以上(含165CM),年龄在18至25周岁之间(出生日期在1993年10月31日至2001年10月31日之间)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

2.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身体检查应符合国家征兵体检标准。

4.退役军人或者具有汽修、驾驶(B2驾照)、水电工、新闻和文体等特长者,招收年龄可适当放宽至28周岁1990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

(二)政府专职消防文员

1.男性身高162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年龄在22至32周岁之间(出生日期在1986年10月31日至1997年10月31日之间),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以上学历,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口头表达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法律、新闻、通信、会计、文秘等专业的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2.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身体检查应符合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

4.宣传岗位的消防文员须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及office办公软件,能熟练操作摄影、摄像器材及图像、视频处理软件,有从事新闻媒体工作经验者优先聘用。

三、相关待遇及其他

(一)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1.月薪3050元(包括700元绩效工资,绩效工资根据考评等级发放,社保个人缴纳部分需从工资中扣除),每工作满一年,经考核合格后,月薪增加50元。担任执勤消防车驾驶员、班长、副班长岗位的每月分别增发200元、200元、100元岗位补助。试用期为1个月,发放工资2000元/月。

2.办理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保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3.每月休息8天

4.单位免费提供食宿

(二)政府专职消防文员

1.月薪2150元(包括600元绩效工资,绩效工资根据考评等级发放,社保个人缴纳部分需从工资中扣除),每工作满一年,经考核合格后,月薪增加50元。试用期为2个月,发放工资1700元/月。

2.办理养老、工伤、医疗生育、失业保险。

3.参照国家机关实行8小时上班制,节假日正常休息。

4.工作日单位免费提供就餐。

5、宣传岗位、会计岗位文员工资待遇面议。

四、报考办法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招聘考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地点为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吉首市北一环11号消防支队三楼警训科)。现场报名时间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1月15日(上班时间)。联系电话0743-8228036 。报考人员自行下载《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附件1)并在现场报名时提交,填写《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附件2,该表用于政审,需常住户口所在地及公安派出所盖章,体检时提交)。

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报考与参考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现场报名的同时进行资格初审。

(二)报考要求

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禁止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报考人员的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资格复审、聘用时资格终审(政审),并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

五、考试

(一)资格复审

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证件(身份证、毕业证等,驾驶员岗位提供须提供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凡有关证件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和要求的,资格复审机关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体能测试及驾驶考试和现场考试的资格。

(二)体能测试(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1、内容:体能测试内容为俯卧撑、立定跳远、1500M长跑,报考人员自带运动服、运动鞋。

2、标准:俯卧撑35次/2分钟,立定跳远2.1M,俯卧撑、立定跳远成绩均合格者,按1500M长跑成绩进行排名。

(三)驾驶考试(驾驶员岗位)

驾驶考试内容为实际操作。

(四)笔试考试(政府专职消防文员)

政府专职消防文员招聘考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招聘岗位相关知识。笔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体检

政府专职消防员根据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

消防救援支队通知相关人员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消防救援支队承担,体检人员须提供《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参加体检。凡不参加体检以及不在规定时间到达通知地点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考察环节。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的考生,取消其体检资格。

七、公示与聘用

在体检、政审环节或聘用审批后因各种原因出现计划空缺时,按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体检和政审结束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州人社局网站上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参加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岗前集训。

八、纪律与监督

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招聘工作。对违反招聘考试纪律、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

九、本次招聘由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负责解释。

附件1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

附件2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


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

2019年1031

附件1 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报名表.doc
附件2 湘西自治州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