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关爱——统计信息中心开展采茶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战疫中的关爱——统计信息中心开展采茶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统计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大小:

3月24日,统计信息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来到保靖县葫芦镇四十八湾村开展助农采茶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新冠疫情当前,建档立卡户龙强家采茶工不足,外地采茶工进不来,导致茶叶采摘滞后。为此,统计信息中心组织5名党员志愿者走入茶园,开展采茶助农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茶农解决劳力不足的实际困难。志愿者们带上茶篓、穿上红马甲,在龙强的指导下,掌握了采茶要领,学会了一芽一叶采茶方法和要领,并在采茶过程中边采茶边与茶农交流生活状况和茶叶采摘销售情况。看着党员志愿者认真采茶的样子龙强欣慰地说:“谢谢各位队员,感谢你们来帮我摘茶,不然的话,今天没采摘的茶叶明天长开了就卖不上价了。” 此次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缓解疫情期间茶农采茶用工难题,助力茶农开展复工复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