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人社局开展社保卡宣传进农村服务活动

湘西州人社局开展社保卡宣传进农村服务活动

来源:州人社统计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大小:


近日,为提高社会保障卡知晓度和应用率,有效开展社会保障卡宣传工作,扩展社会保障卡宣传途径,湘西州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深入吉首市矮寨镇坪朗村开展社保卡宣传活动。州人社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高凉泉,二级调研员向国慧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社会保障卡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卡内标识了持卡人的个人状态(就业、失业、退休等),可以记录持卡人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通过宣传社会保障卡,不仅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人社业务,同时增进了干群关系。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社保卡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州人社统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完成了领取养老金待遇生存认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

(图为活动宣传现场)

州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向国慧为坪朗村民宣传社会保障卡


州社保卡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村民瞿全顺查询社保卡办理情况


州人社统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