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上门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

州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上门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

来源:州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大小:


为保障离退休人员合法权益,落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求,近日,湘西州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组织10名党员分5个工作小组,通过提前电话预约,入户走访的服务方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为没有按时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高龄、孤寡、病重、偏瘫等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上门开展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为瘫痪在床的老人进行拍照认证


向退休人员宣传惠民政策


“我们老人行动不方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没想到你们还特意赶来帮我办认证,真是太好了。”己略乡95岁高龄老人石求富,住在乡下,行动不便,上门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时高兴的对工作人员说。



看望95岁高龄的退休人员


同时,针对许多老年人只会说苗语的情况,湘西州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专门派出会苗语的工作人员,借助上门认证服务之机,向退休人员宣讲相关惠民政策,向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老来网”、“智慧人社”等自助认证线上服务功能,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进行网上认证,确保他们的养老金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