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在龙山茨岩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州人社局在龙山茨岩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大小:

近日,州人社局组织局系统55名党员干部前往龙山县茨岩塘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本次现场教学共分三个阶段:一是参观学习;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三是结合4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在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首先向方汉英烈士墓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随后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现场聆听了龙山县委党校李侑品教育长作的《江南柱石、红色茨岩》微宣讲。深入实地近距离瞻仰任弼时、贺龙、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红二、红六军团历经艰险、浴血奋战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现场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推翻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争取民族独立而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张永亮教授还为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张教授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百年党史与湘西巨变联系起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湘西州历史的奋勇担当和奋发作为;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五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结合参观学习、主题宣讲及个人自学情况,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是我们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是指导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战略体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自我加压,为建设美丽幸福开放新湘西增砖添瓦,为实现全州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向方汉英烈士墓敬献花篮

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张永亮教授作宣讲

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