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得紧

州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抓得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充分运用人社部门的职能优势,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年10月14日,州人社局分管领导带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州人社局挂点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村——永顺县芙蓉镇科皮村调研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调研中,首先给科皮村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以及《就业扶贫政策100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书籍和30枚中国共产党党徽。

座谈会上,湘投控股集团驻科皮村第一书记刘斌和芙蓉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介绍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科皮村是一个基础设施完备、环境优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新时代文明村。就下一步工作形成共识,要重点突出“六个一”,切实把州文明委﹝2020﹞6号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 一是更加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一主题,制定完善具体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建立充实一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队伍,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共同参与。三是州村共建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产业基地,结合村集体经济建好百亩猕猴桃实践基地。四是干群共创一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书屋,激发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热情。五是近期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联谊活动,10月底州县镇村联合开展“育文明新风,促脱贫攻坚”文艺联谊活动。六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上给予一定支持。


            调研座谈现场

            查看科皮村协会之家建设

          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3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