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典诗文中品读七夕

在经典诗文中品读七夕

来源:统计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大小:

七夕将至,8月17日,州人社统计信息中心举办经典诗文赏析会,在经典诗文里品读这个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

此次赏析会旨在挖掘七夕深厚文化内涵。首先,主持人为大家宣传介绍了七夕节的节日起源、民间习俗、应节食品、节日影响、传承保护等知识。随后,职工代表踊跃上台分别为大家赏析了宋.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宋.苏轼《鹊桥仙·七夕》、唐.李商隐《辛未七夕》等5首关于“七夕”的经典诗文。这一期经典诗文赏析会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在平平仄仄的诗词里许多曾经未曾品读过的关于七夕的华章异彩,并且对诗词的解读,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每一篇诗文的创作理念、中心情感,情景相融。同时也意在动员和倡导大家追求爱情忠贞、家庭和睦幸福,树立现代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家庭观,形成勤劳节俭和孝亲敬老的优良品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