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仲裁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阻击战”

州仲裁院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大小:



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打赢防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

一是迅速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动员部署。州仲裁院党支部严格按照州人社局疫情联防联控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制定了本院的防疫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院长担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明确工作小组责任,专人专抓

二是科学合理安排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仲裁案件办理,确保全年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开好头起好步。设立了咨询电话、工作微信,进一步加大业务咨询、立案、提交材料等工作的线上办理手段,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以最便利、最快捷的方式服务当事人。充分发挥互联网+调解的网络调解案件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凡能够通过网络调解的案件,均要求通过网络调解,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同时启动应急预案措施,要求县市每2天报送一次案件受理情况,且要求开庭工作人员、当事人均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安全

三是加强内部管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通过购置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用品,供当事人及干部职工防疫使用。全干部职工对办公室、仲裁庭、楼梯间等区域,每天进行集中清扫和消毒,全力配合好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每天做好防疫信息报送。

四是发挥院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建强防疫堡垒增强干部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不去人群聚集场所,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防止病毒交叉感染并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人掌握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及时传导防控工作中的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营造疫情防控工作良好氛围,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图为工作人员在劳动争议仲裁场所消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