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保局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党建“1+1”主题党日活动

州医保局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党建“1+1”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州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核心作用。7月6日,州医保局全体党员和有结对帮扶责任的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村保靖县葫芦镇四十八湾村开展党建“1+1”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州医保局全体党员和村里的党员在老村支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州医保局党支部书记刘洪摘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为主要内容,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等四个板块为全体党员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能过上美好幸福生活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授课结束后,全体参与活动党员就村里的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美丽乡村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驻村工作队就村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通报,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村里下阶段工作的推进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座谈结束后,有结对帮扶责任的干部走访了自己的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帮扶户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并根据“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的任务安排,教育村民移风易俗、破除封建迷信、拒绝聚众赌博、杜绝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等现象,引导村民树立乡风文明,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


州医保局党支部书记在为党员上党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